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三個形容詞

星期一的晚上,Mango B 如常跳芭蕾舞。7時許,下班的 Mango Ma 接放學,再到附近的台灣小店吃晚飯。我們吃著肉燥飯、肉鬆蛋餅、鹽酥雞等小吃,喝著蜂蜜檸檬紅茶,談著一天生活的大小事,母女二人的時光從不嫌多。Mango B 忽發奇想:think of three words to describe me,Mango Ma 也就打蛇隨棍上,也著得想想形容媽媽的三個字。

我倆認真地沉思了一會,便與對方分享。

Mango B 心目中的 Mango Ma 是 sensible, fun and kind。受寵若驚的 Mango Ma 謝過 Mango B,便分享我對她的印象:artistic, structured, relationship-focused。Mango B 似懂非懂,Mango Ma 也就分享一下我的觀察。

Artistic: Mango B 就是喜歡藝術,看她鍾情的活動也就略知一二:繪畫、跳舞、拉琴、美勞等都是她的興趣。當然,她的天份或造詣尚待培育,但興趣就十分明顯。

Structured: 無論是收拾物品,還是時間安排,她都很有條有理,亦不容納輕率改動,就連去超市的購物車也喜歡執拾得整整齊齊。相比隨性的ad hoc安排,她明顯較喜歡有structure的環境下生活。

Relationship focused:Mango B 對人喜惡分明,喜歡的人她會願意賣命,分分秒秒一起相處也不覺膩。相反,其他人她則視若無睹。話雖如此,她仍是覺有禮的人,所以仍會客套地顧及他人(雖然未必是從心而發🫢)。

Mango B 聽罷甚為同意,還追問我這些特性是好是壞,我當然說是好啦。事實上,在媽媽的心目中,就是孩子有再多的缺點,也是家中最好最愛的小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