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第一次產前檢查@第六週

由於得悉我懷孕的人為數不多,故沒有打算在這階段大肆搜尋婦產科醫生,只透過好朋友接觸到一位醫生,當時我們打算先做初步諮詢,往後待消息公開後才再選定合適的醫生。

第一次的產前檢查由 Mango 婆陪同到醫務所去,過程十分順利,所有預先設定的問題都一一得到滿意的答覆,滿意的原因是醫生能套用科學化的數據及知識解答我的問題,讓我知道答案之餘,也能稍為掌握原則和思路,令我對自己懷孕的情況有更清晰的理解。

除了月經遲遲未到,其實我從未感受過 Mango B 的存在,直至今天在產檢中的陰道檢測看到 Mango B 像一粒豆那樣躲在我的體內,還聽到  Mango B 急促的心跳聲,那一刻終於實在地知道:我正在懷孕!有一股熱氣從心衝到眼眶,雖未至於催淚,但仍深深感受到那份含蓄但激動的心情。

後記:原來這位醫生正是 Mango 嫲當年的婦產科醫生的好徒弟,亦正是她想向我推介的醫生,加上初次諮詢時的好印象,我們最終決定將 Mango B 的健康發展及出生交托予這位醫生。十分多謝 Mango Auntie 的好介紹,減省我尋覓好醫生的辛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