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第三次產前檢查@第十三週

由於未做過懷孕前檢查(已預約,但預約期未到,Mango B 就成功搶閘),一直我都有點擔心,未知我倆是否健康,雖然醫生安慰說懷孕前檢查並非必須完成,而且太早之前完成的檢測仍須覆檢,我仍覺得有待得悉本週抽血做 Oscar Test 及其他有需要的檢驗結果才算是平安渡過 first trimester。

今次產檢中,醫生千叮萬囑,要我注意飲食,因為我在過去的一個月內,儘管不斷嘔吐和不適,仍重了三磅(超出他准許的兩磅!他甚至說,有些孕婦在這階段,體重不升反跌!我心想:有誰希望自己的身型暴脹!?),以這速度來推測,我將會起出預算,亦會影響生產的順暢度。

由於 Mango Ba 要上班,我將是次超聲波片段拍下,讓 Mango Ba 可以見一見 Mango B。時間過得很快,Mango B 轉眼間已發育完整了不少。除了上次失落了的左手外,今次還見到他在玩手指,又會轉動身體,某些器官例如胃及膀胱亦發展得可以透過超聲波而看得見。今次檢查的另一重要目標是為 Mango B 量度頸皮厚度,雖然醫生及 Mango Ma 多番努力,但 Mango B 仍是仰著頭(最佳效果為微微彎曲身體),不肯好好合作,醫生只好盡量量度,並解釋這可能影響檢測結果。唉!弄了差不多十五分鐘,Mango B 仍要「包拗頸」,希望這不會是他/她的性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