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再見,伸懶腰!

還記得讀書時學習了肌肉鬆弛法,當時我覺得一點也不困難,因為這不過是有系統地將伸懶腰整個動作分段進行,每次只集中在其中一個身體部位。反之,我更加明白為何我由細到大都喜歡伸懶腰,原來不是因為我懶,而是我可以達到很鬆弛的感覺。還記得當時的導師更笑說,有效地練習肌肉鬆弛法比去深圳按摩更能節省金錢和時間,甚至效果更佳。

可是,這陣子,我發覺我再不可以自由地伸懶腰了。其中的原因包括伸懶腰會拉緊小腿肌肉,平日固然可以鬆弛下來,唯現在卻會引發抽筋。另一方面,就算我嘗試局部伸懶腰,只伸上身不伸下身(看!我多喜歡伸懶腰!為伸懶腰無所不用其極,哈哈!),我會感到肚皮拉得很緊,怕 Mango B 就此破肚而出。更甚的是上次見醫生時,我在毫無還擊的情況底下被告知了一件事:我的肚皮下半部份出現了幾條妊娠紋!!!唉,我的心當然沉了下來,要知道,我每天都努力塗上油性或膏狀的防紋護膚品,而可惡的妊娠紋竟然鬼鬼祟祟地出現在我肉眼看不到的位置(需用鏡子才看到底部呢!)。

雖說心有不甘,但其實我已經接受了,防得幾多得幾多啦。至於伸懶腰,唔伸就算啦。這並不意味著我消極地對待我的身體,而是作為 Mango Ma,還是多花心神思考如何令 Mango B 健康地在我的肚裡住上這兩個幾月,小小付出何足掛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