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企鵝

對上一次見到企鵝,已是一年前與 Mango 婆在海洋公園慶祝生日時了。想不到一年後的今天,活生生的企鵝竟再次出現,並在路面上行走!那企鵝正是笨拙的我……

這星期,差不多每個見到我的人,都不禁驚嘆我那明顯脹大了不少的肚皮。“嘩!你個肚大咗好多呀!” 差不多是每次對話的開場白。可是,伴隨著脹大的肚皮,是先來的腰痛,及後來的脚腫。

腰痛,應該是負荷過重吧。幸好,腰痛並不持續,只是做某些特定的姿勢才誘發。話雖如此,由於我仍未掌握到甚麼姿勢會帶來腰痛 ( 有時是踏出左腳時,有時是踏出右腳時,有時是彎腰時,有時是躺下時……)  , 故此很難避免那突然的痛楚。想走路慢一點來遷就一下,倒不太自然,似乎更容易誘發痛楚。走快點嗎,又似乎有點氣喘,而且擔心往後更痛。那不走動吧,但定型了一段時間再啟動又肯定會痛。總結:點都痛。痛的時候其實也頗痛,到我用手按摩一下痛處,痛楚又似乎走了。你一不為意,它又突襲,真煩厭!

這幾天,還添了腳腫的問題,腳腫到我可以把腳掌及小腿形容為豬蹄亦未為過也。腳腫源自肚皮脹大影響血液循環,腳部遠離心臟,水份難以帶離腿部,形成水腫。腰痛加上腳腫令我舉步為艱,艱到像隻企鵝…… 為改善水腫的問題,我嘗試這兩天減少食用鹽份,多走動,並於晚上用cushion墊高雙腳睡覺。儘管這樣子下功夫,晚上的豬蹄到了早上只會變成厚厚的腳掌,然後經過一天的辛勞,豬蹄又會重現眼前,唉!

距離足月仍有八個星期,我真不敢想像企鵝如何走下去。

1 則留言:

  1. 當媽媽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踏上人生另一階段,有不同體驗,但肯定係值得。Mango 媽要加油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