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原來香港有這麼多孕婦

懷孕期間,我沒有去過健康院,只在私家診所做檢查,從不知道究竟現在有多少孕婦。雖然 Mango 婆的朋友也有個懷孕的女兒,我亦有一位摯友同期懷孕,甚至最誇張的是其中一所服務的小學 (細校,一級只有兩三班),  竟同時有五個同事懷孕,但情景遠不及昨天在 BB 展中壯觀。

BB 展,收穫不算太豐富,買了些折扣貨,查問了些資料,及讓 Mango Ba 得償所願試試嬰兒奶粉的味道等。至於我個人來說,最大的收穫是會一會同期的孕婦、不同style的孕婦。看見不少靚媽,只有肚長大,身型樣貌仍保持得很好;亦有不少肥媽,整個人都腫脹起來,真可憐;還有些累媽,連購物也提不起勁,可想而知。似乎我算是中庸的了。

同時,這 BB 展亦讓我見識到很多準爸爸。早前在診所時,我已常對那些拿著電話或平板電腦陪太太檢查的準爸爸報以不善的眼光。要知道,懷孕雖是女人的事,但生育應該是兩夫妻的事,那些準爸爸事不關己的態度,由得太太獨個兒為增了磅、通過不了測試等問題而乾著急,真令人看不過眼。在 BB 展裡,雖然大部位男士都肩負大力士的角色,但態度仍不見得很好。最常聽到的是:“好呀!好呀!你鐘意啦!”或者是:“你決定啦!” 有時候 Mango Ba 雖然意見多多,但至少他不會令我感到孤軍作戰。

進入築巢的最後階段,預祝 Mango Ba & Ma 合作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