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第一個母親節

今年的母親節,我多了一個身份,既是女兒,也是媽媽。正因為剛當上媽媽,萬事始終比較謹慎,處處以 Mango B 為先,也因此而苦了 Mango 婆,因為 Mango Ma 未能兼顧在天氣惡劣的情況下,一如以往與 Mango Ma 出外慶祝。

就這樣,我的第一個當媽媽的母親節就在家裡渡過,Mango Ba 代 Mango B 孝順 Mango Ma, 讓我可以暢快地睡一覺,又煮了當天的早午晚餐,算是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啦!沒有工人姐姐的星期日,我們獨力兼合力照顧 Mango B,這天更首次讓 Mango Ba 一起為 Mango B 洗澡呢!作為媽媽,看到 Mango B 睡得好、吃得好、眼隻碌碌好奇地望這望那,原來新手媽媽最想得到的就是這麼簡單。

被我待慢了的 Mango 公婆,專程到鄉下探望 Mango Ma & B,相比坐月時那段日子,大家實在很久不見,Mango 公婆一邊輪流抱著半夢半醒的 Mango B ,一邊在客廳裡與 Mango Ma 談天說地,就這樣我們悠閒地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節日匆匆過去,剩下的除了首張三代同堂的照片外,還有一份感激之情及一顆充滿期盼的心:感激 Mango 婆為我所做的一切一切,也感恩可愛的 Mango B 成為我家的新成員;期盼 Mango 婆身體健康,往後一起樂聚天倫,也祈願 Mango B 在我們的愛護下健康快樂地成長,像 Mango Ma 一樣當個幸福的女兒。

1 則留言:

  1. 自從Mango Ma決定和Mango B 返回自己家之後,Mango 公婆確實唔捨得。見證整整一個月Mango B 的成長,心裡有無限的滿足。無奈Mango 婆又冇本事全力承擔照顧Mango B,唯有面對現實放手。

    今年過了第一個三代同堂的母親節,非常感恩。祝願 Mango B 在她幸福的家活潑快樂地成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