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最後一次產後檢查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產後六星期了,又到覆診的時候了。

是次覆診整體來說都是令人滿意的結果:體重稍微下降(距離懷孕前只有5磅的差別)、子宮收縮正常、傷口沒有大礙、柏氏抹片檢查結果正常。既然是最後一次覆診,我當然爭取機會向醫生發問有關產後復原的問題,例如:產後運動、經期、再次懷孕、母乳餵哺、產後脫髮、手腕護理等,醫生亦一如以往為我提供詳細的解釋及建議,令我十分安心。

綜合產前產後這十個月的相處,我十分慶幸我將 Mango B 及自己的健康交托到這位「少少寸、多多叻」的醫生手上。

後記:離開診所前,醫生問 Mango B 現時的體重,他聽見後對我說:「吃母乳的 BB 重一點都不用擔心。」聽到醫生暗示 Mango B 增磅理想(甚至過多),我報以會心的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