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由我倆到我們三

依最初的計劃,Mango Ma 上班之時,就是 Mango B 到 Mango 嫲家裡住之日。 隨著 Mango Ba & Ma 對 Mango B 日對夜對建立了感情,我倆曾有個大膽的想法:帶 Mango B 回元朗一起居住。可是,我們清楚知道,全日依賴工人姐姐及家中的閉路電視,實在遠水不能救近火,很難放心得下;Mango Ma 辭工全職照顧 Mango B 亦未見對整個家庭有很大的好處;至於請 Mango 婆嫲每天由港島東到新界西幫忙,我倆亦不忍提出這樣自私的請求。如是者這主意從來都只在我倆心中,亦打算永遠埋在心底裡。

唯工人姐姐來港報到後,這計劃便粉碎了。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Mango 嫲家未能如想像般容納到工人姐姐,為免家庭糾紛加劇,Mango 嫲遂建議我倆帶 Mango B 回元朗居住,她則每天到元朗家看管工人姐姐的工作,以確保 Mango B 的安全。我倆一邊欣然接受這新安排,另一邊廂亦十分擔心 Mango 嫲長期來說能否負擔到這樣頻撲的生活。

為配合這新安排,Mango Ma 需在產假完結前,盡快指導工人姐姐照顧 Mango B 的大小事宜以及家務管理等工作。就這樣,當 Mango B 完成第一個月的健康院各項檢查後,Mango Ma 及 Mango B 便收拾細軟,驅車回元朗家去。

早前失去了陪月姨姨的專業服務,我還有 Mango 婆可以依賴。如今連 Mango 婆這個大靠山都失去了,自食其力的我只好硬著頭皮,拼了自己的信心,努力學習照顧 Mango B!這個家,就這樣就由兩個人變成三個人了。

1 則留言:

  1. 照顧一個BB當然係唔簡單,但係以Mango Ma 一向的做人態度及處事方式,一定會應付自如。何況 Mango B 既合作又乖巧,真係一個可人兒!祝願 Mango B 健康快樂地成長,你們一家三口生活樂也融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