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娃娃上聖堂

Mango Ba & Ma 的婚禮選擇在聖堂舉行,是婚禮籌備時其中一樣最快落實的項目,因為:不作他選。這不只是因為我倆都是天主教徒,更重要的是我們知道,我們日後的家庭要肖似聖家,我們要效法聖母瑪利亞和聖若瑟,懷著信、望、愛,以天主所教導的去教導 Mango B。就這樣,我們終於的起心肝帶她到主的聖殿:元朗的聖伯多祿聖保祿堂。

這聖堂是一所傳統裝潢的、典雅的聖堂,有一個木造的祭壇,還有一個用木柱搭成的尖形頂部。我們帶著 Mango B 到達聖堂,參與主日黃昏彌撒。黃昏時段,正好人數不多,我們可坐近門口,遇著她哭鬧也方便進出。如是者我們仨一同參與了 Mango B 人生的第一台彌撒,當天她如常於我們坐下時便哭鬧,當我們一邊抱著她一邊散步,她又乖乖地合作。彌撒中的讀經、禱文我都忘記了(真失禮!),有些感覺倒實在地仍存在腦海裡。

一,我們一家三口,手拖手,唱出天主經,忽然令我感到母職的責任。當我時時處處都想為 Mango B 準備妥帖,將最好給最好時,我也要將這最好的天主父引入她的世界,好讓她的心靈找到依靠。我們當父母的,責無旁貸。

二, 看著 Mango Ba 抱著 Mango B 接受神父降福,我忽然覺得這可愛的小娃娃原來一直也在主的護蔭下來到我們家。日後每星期上聖堂,她都會帶著更新的、新鮮的祝福開始一週的生活,這是多麼大的福氣。

三,在聖堂外正值 Mango B 在哭鬧時,我們遇上神父。神父對我們說:BB 係咁架啦,隨後就舉手降福她。神父的包容像在提醒我們,不要以哭鬧帶來的疲累及尷尬作藉口而放棄上聖堂啊,要堅持,也要信靠。

就這樣,我們為她開展了她的信仰生活。但願在主的帶領下,我們家愈來愈肖似聖家, Mango B 做個天主鍾愛的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