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沒有 Mango B 的一整天

自從 Mango B 出世後,Mango Ma 天天都跟 Mango B 在一起。產假過後,Mango Ma 復工了,一天也就有至少十小時不能與 Mango B 見面,幸好,得到 Mango 嫲婆悉心照料,Mango Ma 總算能安心做個在職媽媽。

本以為週末可以與 Mango B 玩個夠本,怎料這個星期日就沒有這機會了,因為 Mango Ma 要當好友婚禮的姐妹。事實上,這位新娘子 Mango Auntie 曾提議 Mango Ma 只參與下午及晚上的部份,以便有足夠的休息時間,亦不會過於掛念 Mango B,但盡責的 Mango Ma 實在不想錯過她那一世人一次的婚禮,所以不欺場地帶齊裝備(作為奶媽,奶泵跟錢包電話一樣重要),將 Mango B 交託予 Mango 嫲及 Mango Ba,出走足足二十小時!

這次經驗,Mango Ma 賺了很多。第一,Mango Ma 有機會重溫結婚當天的經歷:奉茶給爸媽的感動、奉茶給老爺奶奶的害羞感覺、姐妹們溫馨的祝福、分心的彌撒、字字珠璣的誓詞、婚宴的大場面等等。

第二,Mango Ma 初嘗在育嬰室及新娘房泵奶。話說 Mango Auntie 十分禮待 Mango Ma 這位姐妹,近乎沒有任務在身之餘,還替我預留泵奶的時間,就這樣,我在午膳時間到 isquare 育嬰室泵奶,晚宴前後則獨佔二號新娘房泵奶,輕輕鬆鬆完成姐妹的工作,也完成媽媽的工作。

第三,Mango Ma 一向屬圓碌碌型,穿上單肩的姐妹裙時,難免露出圓碌碌的身型,唯今次正值 Mango B 出世後兩個多月的時候,大家反而集中讚賞我的修身速度,忘記了我這個圓碌碌的手手腳腳面面身身,哈哈,我從未試過這樣自在地穿著這些晚裝呢!

回到家,看見熟睡了的 Mango B,終於放下心頭大石,悄悄地跟她道了晚安後,我也昏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