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禁絕妊娠紋

由於屬乾性皮膚,我幾乎每天洗澡後都會將全身塗滿不同的潤膚膏或潤膚露,以達到保濕及滋潤的效果。自肚皮逐漸脹大後,我一方面思考自己是否適合繼續塗一般的低敏潤膚露於肚皮上,另一方面亦開始計劃使用防止妊娠紋出現的潤膚膏。

機緣巧合,我在一百貨公司中看見最新推出的 Anti-Stretch Mark Cream,這品牌已用了多年,難得推出新產品,正好配合我的需要,又可以與慣用的潤膚露一併使用,所以我就決定試一試。使用了差不多一兩個月,感覺是沒有太大的感覺,效果亦不明(好像很倒米),因到現時為止,我亦未在肚皮上發現妊娠紋,至於可否歸功於這產品?抑或是我的肚皮脹大速度平均,沒有為肚皮造成出現妊娠紋的藉口?定還是我年紀不算太大,皮膚仍算緊致?只能說無從判斷。

到了近幾天,氣溫急轉直下,空氣濕度亦同步下降,我開始看見肚皮上出現一些皮屑,照我估計,這與肚皮不夠滋潤有關。有見及此,我知道就算我繼續使用這品牌的防妊娠紋膏再加潤膚露也不能抵禦寒冬,那唯有轉用另一常用品牌的防妊娠紋產品:Stretch Mark Control and Tonic Body Treatment Oil,據說產品效果很不錯。根據售貨員的解釋,前者為減淡妊娠紋,後者則可防止妊娠紋的出現;前者於早上使用,後者則於晚上洗澡後使用,另外,亦可以 2 比 1 的比例將兩者混合一起,早晚都一併使用,以達致「有紋醫紋、無紋防紋」的效果。Mango Ba 聽過簡介後覺得有點像騙局,唯我反覺得很吸引,呵呵!

這套新產品只使用了早晚各一次,感覺明顯較早前的滋潤,亦好像可以改善早前出現皮屑的問題,十分配合現時的需要。唯為其他中性皮膚的準媽媽來說,可能太過潤滑,甚至會感到有點油膩。對我來說,到現時為止,這套產品最大的壞處是價格呢!

近來,當我塗上防妊娠紋產品時,都會先告知 Mango B,才開始按摩肚皮,希望她也喜歡這新產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