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奴隸獸 VS 豆腐

初次與醫生見面,他提醒我說:「通常大咗肚之後,家人就會當你好似豆腐咁,驚你一做野就散,所以甚少要你幫手做野,其實唔駛咁驚嘅,做適量嘅運動對身體好之餘,亦可以幫助生產,唔駛到時生得咁辛苦。」就這樣,Mango Ma 就變成了豆腐花。

兩個人住在一起,當一個變成豆腐花,另一個當然變成了奴隸獸啦!話說回來,我一向都在家務方面有重大貢獻,除了鐘點姨姨幫忙處理的大型家務外,所有日常小型但持續的家務都由我一手包辦,這一年多都總算將新居打理得井井有條。Mango B 加入後,我就逐漸退下火線,要彎身去洗衣機收衫等小型家務都逐步由 Mango Ba 接手,並在我督導及指揮下完成。除此之外,如路線相同,上班時拖著的行李箱或帶著的工作袋,都交由 Mango Ba 接管,好地地一名男子就變成了我的私人奴隸獸了。

曾經我覺得,物品其實不算太重,而我的肚圍亦不算太大,可以應付這些家務及物品。但是,最近我上網了解孕婦不應負重的原因,發現原來這些動作會影響小腹的收縮,甚至子宮的收縮,我想我找不到原因來逞強。

事實上,懷孕時享受的「福利」不只有 Mango Ba 一個供應商,還有Mango 公婆爺嫲及 Mango Aunties 們呢,大家對我的愛護、問候、照顧、幫助、鼓勵等都令我這個豆腐花感到很溫暖。最後,希望奴隸獸繼續強壯,造就健康的 Mango 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