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暈陀陀,想跳河

約兩星期前的上班途中,我差點兒在地鐵車廂裡昏倒過去。初時是一陣輕微的肚痛(我還以為是想上廁所呢),然後是作悶的感覺(正想拿出久休復出的隨身小膠袋),最後是朦朦的景況,正當我在儲備足夠的勇氣開口向人討個座位時,又不知怎的忽然慢慢好起來,就這樣過多一會兒,就是下車的時候了。

覆診時,我向醫生報告此事,醫生解釋說,孕婦因懷孕的關係,血液都流向胎兒那裡,自己要用的已經少了點,再加上站立了一段時間,更影響血液循環,而且身穿的衣服也不少,影響散熱能力,自然較為局促。在現時公共交通工具爭位坐的大環境下,與其要人讓座,醫生建議倒不如在有需要時勇敢地向人求助,賜予座位,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我終於明白到讓座給孕婦的原因了。在低頭族群泛濫的大環境中,希望我仍會遇到一個半個好人可以幫幫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