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實的的的肚皮

肚子愈來愈脹大,本是自然不過的事,但是,似乎我的肚皮脹得比一般孕婦大。工作時經常約見老師、家長,他們恭喜我之餘,未試過懷孕的通常都會問:「而家幾多個月呀?」,懷過孕的則會問:「差不多六七個月啦呵?」,真滴汗!「還沒有呢,只是四/五個月而已」。這情境經常發生,讓我感到我的肚圍可能真的太大。想像 Mango B 也只有約一磅重,也實在想像不到為何她需佔用這麼大的空間!

這兩星期,我開始覺得肚皮膨脹的速度放緩了點,換來的轉變是肚皮變得實的的(之前較軟,好比一般肚腩),裡面發生甚麼事我實在不知道,或許是 Mango B 的「家」沒有變大,蝸居中卻愈盛愈滿,整個肚皮也就因此變得實的的了。

這轉變伴隨著是為 Mango Ba 帶來福利,也就是感受 Mango B 的躍動!自從肚皮變得實的的後,胎動更加明顯,我甚至能用肉眼看見肚皮的跳動,至於 Mango Ba,只要將手放在 Mango Ma 的肚皮上,就可以與 Mango B 有第一身的接觸了。看見 Mango Ba 好奇又滿足的表情,我真為 Mango B 開心,因為她有個疼她的爸爸。

相信實的的的肚皮會繼續脹大,意味著 Mango Ma 要更努力塗肚紋膏了,唉!(近日發現肚皮好像分了左右般有一條幼長的正紋在肚皮中央位置,希望這是唯一的一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