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陪月姨姨

看過 TVB 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嗎?你聽得最多的一句說話是甚麼?想必是「多謝珍姐、多謝樂小姐、多謝 Tommy」。我也希望,完成坐月後,我都會說同一句話,因為我請了一位陪月員,名字叫珍姐。

珍姐是舊同學介紹的,是另一位舊同學的陪月員,眼見那位舊同學是一位有要求的媽媽,平日亦大方得體,她推介的應該問題不大,始終坊間陪月員眾多,個個都聲稱自己有經驗、有接受過培訓、又有愛心,其實很難選擇,有口碑的,甚至朋友親身聘用過的似乎最穩妥,也就試試看吧!

上星期六,Mango Ba Ma 約了陪月員見面,名義上是簽約(訓練有素的陪月員連合約都準備妥當,真有制度啊!),實際上是互相面試及諮詢準備事宜。珍姐主動提出到巴士站接我們(在她家附近的大型商場),並準時到達。她是個矮矮肥肥的中年姨姨,感覺頗親切,說話舉止都有禮。我們三人到了茶餐廳傾談,主要了解她的工作範疇,聽她說得頭頭是道,又遞上好幾張不同機構頒發的證書,信心慢慢開始建立起來。Mango Ma 亦有備而戰,將一張張購物清單展示予珍姐,希望她能提供更清晰的指示,有哪些東西需要買,有哪些只是商人們巧立名目的,有哪些可以到坐月時按需要才買,聽她分享心得及意見,有時還解釋箇中原因,卻又沒有咄咄逼人的感覺,我想我們應該找對了人吧!

最後,我們落實及簽署合約,並交了三份一薪酬作訂金。合約內容其實很簡單,列明工作時間、地點、時數、範疇、薪金、福利等等,唯一令我覺得稍有問題的地方是工作日如碰上公眾假期,當天則須計算在合約期內,變相工作日數會減少了,還以為這種一個月的散工不會有這種限制,短短的廿二天工作期就因五月份的兩天公眾假期而縮短至二十天,真不值啊!唯有希望珍姐的表現好,能妥善照顧 Mango Ma 及 Mango B 之餘,又可以教曉 Mango B 的嫲婆豆腐各種照顧嬰兒的技巧,那就物有所值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