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第六次產前檢查@第廿五週

這次覆診,可說是「處心積累」的,處心積累在於我十萬個希望不會再被醫生責備,而我知道 last  minute 都沒有甚麼可以做,唯有作最後的節制。早餐,我選了大大份的餐肉煎蛋肉躁米通粉加熱檸檬水,事實上,除餐肉比較油膩外,煎蛋對 Mango B 有益,米通粉夠飽肚,加上慢慢進食,應該可以捱得到覆診後才再吃一點東西;至於檸檬水,比起日常會選擇的柯華田低糖得多,應該不用擔心驗取糖尿來。就連衣著,我都選了輕身的裙加 leggings,而非早前的冷衫加絨褲,你說我自欺欺人也罷!

中午時份,開始有點肚餓,但距離二時半的覆診時間尚遠,我吃了一個蘋果。看,我多大的決心!一路上,我們都在盤算,如果今次增磅的程度不如上次般誇張,也該慶祝吧!於是,我們便在 Openrice 搜尋 tea buffet 的資料,哈哈,想呀想已感到很快樂了,但打電話到幾間酒店都爆滿,實在有點失望。幸好,最後,我們還是成功預訂了君悅酒店的 tea buffet。可現在不是有沒有位的問題,而是我能否達標。最壞的打算,如果我繼續超標,我們就只有吃魚蛋粉作罷,多大差別啊!

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我們走進診所那棟大廈,竟跟醫生在同一部電梯內,我們立即停止所有有關覆診後吃甚麼的問題,像個小學生般乖乖地乘坐升降機。我不太擔憂地通過了糖尿測試,然後便踏上磅上,看見護士將法碼一度一度地從右移向左,直到她停頓的一刻,我立即放下心頭大石,興奮地大叫「Yes!」,哈哈,是半磅啊!我今趟終於可以將上次的增長平衡了點,想起今個月還過了聖誕新年等大節日,我更覺得這件事十分鼓舞!

心情超棒的我,輕鬆地走進醫生的房間,聽到醫生的讚賞,我實在感到異常地快樂,始終每次都被責備,心裡都會不是味兒。雖然我表現良好,但 Mango B 今次則異常地平靜,或者是她跟 Mango Ma 一樣太肚餓吧,省點力氣睡覺好過。今次見醫生也就只帶走一張 Mango B 的沙龍照,是異常的少啊!但知道她仍然健康地成長,也就安心了。

離開診所時,護士再三提醒,要繼續努力保持適當的增磅速度,「而家去食個 tea 好啦!」。至於我們,也很聽話地「去食個 tea ....... buffet 好了」呵呵!

1 則留言:

  1. 今次的成績確實令人鼓舞,抵讚!食個tea buffet獎勵一下都好應該,但係千萬唔好鬆懈呀!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