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輕量運動大計

一直以來,醫生都鼓勵 Mango Ma 要多做運動,身體不會過份增磅之餘,亦有助日後的生產。可是,Mango Ma 從來都不是運動型,更何況現已成為豆腐,更加懶得運動。如是者,每個月都被醫生控訴我的增磅情況愈來愈嚴重,然後 Mango Ma 就厚著面表地點頭,聲稱會改過自新,但都只不過是順口開河;然後護士姑娘又異口同聲地恐嚇我,肚皮會長出肚紋;就連 Mango 婆也不遺餘力地發功,提醒我做運動的重要性。另外,我亦觀察到自己的體力大不如前,例如上斜路、走樓梯,都開始感到吃力。雖則多了 Mango B 這負荷而感吃力乃正常不過之事,但想起平日行山時看見外籍孕婦們都努力做運動,甚至還比我未懷孕時更步履輕盈,我亦開始感到有需要做點輕量運動。

由於覆診期漸近,面對醫生的壓力亦隨之而增加,本著臨急抱佛腳為做人本旨的 Mango Ma 於本星期正式開展輕量運動大計,務求能隔日或隔兩日便到屋苑平台散步數十分鐘。當然,Mango Ba 也被拖落水,一起離家做運動。起初 Mango Ba 掉以輕心,只穿著拖鞋陪伴在側,但眼見 Mango Ma 散步得愈來愈認真,愈來愈像徑步,還是須工欲善其事,於第二次運動時,我倆都一起穿上運動鞋,認真地散步、徑步。做這種輕量運動,事實上一點也不辛苦,我甚至不覺得自己在做運動,因為我並沒有流汗,還可以一邊走路一邊談天,完成後也只有少許倦意。但基於我以往並沒有做運動的根基,還是不要逞英雄,輕量就輕量吧,就好過甚麼也不做。

距離見醫生(即磅重)的日子尚餘數天,希望我還能多做一兩次運動,就算增了磅也算盡過力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