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恨食

不論日常生活中聽到朋友的分享, 還是電視劇集看到的情節, 都知道孕婦其中一項特權, 那就是「我突然間好想食......」。然後丈夫夜半三更、山長水遠都會為孕婦買, 有些人吃一兩口就「解了咒」, 有些人就全都倒進口裡, 吃得滿足之餘內心亦感到窩心。
 
至於我, 直到現時為止, 並沒有出現上述情況, 口味亦沒有大變動, 或許是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好吃酸味食物, 所以沒有因懷孕而增加對酸味的渴求。至於辣味, 也是一貫喜好的味道, 反而現在得悉 Mango B 為女孩子, 就更為著她的皮膚著想, 的起心肝盡量戒辣。反而, 我最大的轉變應該是對甜品的需要。
 
朋友們都知道我素來喜愛正餐、薯片等零食, 遠多於對甜品的需要。但近來, 我對甜品開始有新的體會, 我終於明白那些甜品店經常宣傳的信息, 也就是「甜品為整餐畫上完美的句號」、「出街食飯點可以唔食甜品ga」、「女孩子好像有另一個胃, 留給甜品專用」、等等。事實上, 今時今日的我, 其實很多甜品也不適合吃, 例如涼粉、西米露、豆腐花、雪糕、乳酪、芒果、西瓜、芋頭、腐竹糖水、等等, 簡單來說, 即所有平日我會吃的甜品, 現在都不可以吃。再加上增磅的壓力, 我實在不應沾甜品。
 
但人總是這樣, 作用力愈大, 反作用力也同時愈大。近日我差不多天天都心思思想吃甜品。有時候會切個蘋果、橙等有益水果解決, 但有時候則忍不了, 誓要吃點蛋糕、薑汁湯丸等甜點才肯罷休。最誇張的一次, 應該是早幾天與 Mango 爺慶祝生日, 晚飯後大家竟然沒有點甜品, 想起失去了的反沙芋, 我簡直感到心情低落, 唯附近的甜品店都關門了, 就算在回家路上忍得住不吃24小時麥當奴的蘋果批, 也失守於家中。回到家我立即點火、批薑皮、做了自家製的薑汁芋圓, 我一邊吃, 一邊用美食收買 Mango Ba, 就這樣, 我當天終於可以畫上完美的句號,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