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Mango B 出生後覆診

Mango B 出院時跟很多嬰兒一樣,都有收水的情況,體重由2.87公斤降至2.67公斤,屬正常範圍以內(即原來體重的百分之十)。另外,黃疸指數則由第二天的一百多度,升至出院時的二百度左右,雖未觸及危險線(即二百五十度),但由於黃疸首個高峰期會出現於出生後一星期左右,所以醫生建議我們星期二到診所覆診。

那天早上,Mango 嫲到了 Mango 婆家,陪同 Mango Ma 到銅鑼灣去,只見 Mango 嫲緊抱著 Mango B,小心翼翼地走路,可見她日後在 Mango 嫲家定必萬千寵愛在一身。我們仨準時到達診所,唯我們等呀等,等了至少半小時才等到遲到的醫生回來,幸好我們是第一個診症,否則又要多等一段時間。診症時,醫生詢問了很多關於 Mango B 回家後的情況,亦為她檢查了身體,認為她各方面都發展正常。醫生亦不忘讚賞 Mango Ma(當然還包括我的團隊,即 Mango 婆及陪月姨姨)照顧得宜,令 Mango B 的體重(2.92公斤)不單止回升,更升穿出生時的水平,那一刻,Mango Ma 真有點沾沾自喜。除此之外,Mango Ma 也帶著很多育嬰的問題到來覆診,醫生亦為我逐一解答,令我有所得著。

最後一部份,也是最令人失望的部份,就是量度黃疸的情況。想不到醫生 / 護士竟然忘了將儀器充電,按醫生的要求,我們只好多等十分鐘,待電池略充後再量度。那邊廂,Mango B 卻嚷著肚餓(若非醫生遲到及儀器沒有電,我們已返家,舒舒服服地享用母乳了),我只好在診所裡的小房間稍稍餵哺她,以解她的飢荒。誰不知醫生再來量度時,儀器雖有顯示度數,唯不斷顯示電池不足的警號,實令人質疑度數的準確度,為此,我們只好一等再等。等待期間,Mango Ma 又慌忙地稍稍滿足 Mango B 的需要,我知道她跟我一樣,耐性快用光了。如是者我們等到醫生第三度為她量度,是次結果為二百二十三度,雖然度數仍在可接受範圍,但由於醫生仍未見到指數有回落的跡象,故要求我們於星期五再到診所檢查(第二個高峰期將出現於星期五、六左右)。

付了診金後,我們帶著半信半疑加點不滿她浪費我們時間的心情,離開了診所。天氣也由出門時的陰天驟變成滂沱大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