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不一樣的婚禮

前兩天是 Mango 叔的大婚日子,Mango Ba & Ma 一大清早就出動前往男家準備一切。首次以準媽媽的身份出席婚禮的 Mango Ma,感覺跟以往很不一樣。這一次,很多自己當時結婚的回憶飄流回來,例如看著 Mango 叔嬸向 Mango 爺嫲敬茶時,也就想起自己的那一次。回想一下當時入門的片段,現在再看一遍,也感恩自己來到這個新家庭,總算適應得不錯,各人也待我很好呢!

然後看著 Mango 叔嬸在紅棉道婚姻註冊處進行簡單而隆重的婚禮,這一次,我終於有機會看看新人的兩個爸爸的模樣,看著他們的笑容,我想他們既開心,又不捨,新老爺覺得自己的兒子送出去了,新外父又覺得自己的女兒送出去了,事實上,照我看,誰也沒有失去誰,反而多了一個年輕人孝順長輩呢!

另一幕較深刻的,就是新娘擲花球的環節。Mango Ma 總未接過這份祝福,就已結婚了。至於自己的那個花球,雖沒有擲出去,但神不知鬼不覺地交到了 Mango 姑婆手上,後來更見其神奇的效用呢,哈哈!

晚上的婚宴,最令人感動的是新娘的一番話,亦令我回想起自己當時的感受,更觸動了我的淚腺。聽著聽著 Mango 嬸感謝她的爸媽,不禁令我思考我要當個怎麼樣的媽媽,以至日後 Mango B 會在她的生活、甚至她的婚禮上,光榮地與人分享她那值得愛護、值得珍惜的媽媽。雖然這是很遙遠很遙遠的事,但就是這身份上的不同,令我有更深切的體會。另一邊廂,Mango 叔對 Mango Ba 的一番話也實在窩心,這兩兄弟平日盡在不言中,卻各自很愛鍚對方,兄弟情深,我也被他們真摰的兄弟情所感動呢!

整天,Mango B 都成了大家的話題,聽到了很多意見,接受了很多祝賀,收到了很多問候,大家似乎都很期待 Mango B 的來臨,她亦將會是 Mango Ba 家中新一代的開始。但願 Mango B 感受到各人對她的厚愛,帶著這份幸福和快樂的心情來到這世界啦!

距離預產期就只有廿多天啊!Mango B,妳準備好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