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兩個好爸爸

雖然結婚後我就離家到元朗居住,但娘家始終是我的家,每次回到家,走進我的房間,都會感到十分親切,就是沒有甚麼事也要走進房間裡看看,找找這找找那,逛一逛又走出來。看上去,我覺得沒有甚麼不同,床仍在、書櫃仍在、鋼琴仍在、衣櫃仍在(不過衣櫃已被 Mango 公婆佔據了),最重要的是感覺仍在。

產假階段,包括待產及坐月的日子,我都打算回到娘家居住,一方面地點較接近醫院,看似穩妥一點,另一方面有 Mango 婆的協助和照顧,我這個新手媽媽應該會適應得較好,不至於身心俱疲。Mango 公雖然工作繁重,但仍不忘體貼我這個女兒,除了事先預備坐月時需用上的食材外,還為我的房間稍作打點(當然包括撤出我的衣櫃,哈哈),又替我換上一盞精緻的燈具,更常常嚷著要替 Mango B 添置窗簾。(Mango 媽最討厭窗簾,又骯髒,又阻礙視野,所以 Mango 媽的房間一直都沒有安裝窗簾,現在也不願就範,哈哈)正所謂「見微知著」,我有一個好爸爸。

家中還有另一個好爸爸,那就是 Mango Ba。還記得剛開始腳腫時,Mango Ma 上網瀏覽資訊,看看有甚麼妙法消腫,其中一個常見的做法(雖然醫生笑稱沒有太大效果)便是足部按摩。事實上,Mango Ma 亦曾考慮到按摩院試試看,唯足部始終有太多穴位,實在擔心胡亂按摩會為 Mango B 帶來負面的影響,故一直都猶豫不決。怎料,有一個夜晚,Mango Ba 忽然 OSIM 上身,為剛泡完溫水足浴的 Mango Ma 按起腳板來,看著 Mango Ba 有板有眼地替我按摩(沒有白費過往北上按摩的經驗,呵呵),腳腫及腳痛稍為舒緩之餘,內心更覺溫暖。

懷孕、生產,過程中的苦與樂,通常都只有媽媽才知道。我這兩個好爸爸,透過另類參與,讓他們共同建構這段原本只有 Mango Ma 獨個兒經歷的過程,多幸福啊!

1 則留言:

  1. Mango Ba 的體貼,真係值得俾個 Like !抵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