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大肚婆扮靚靚

對上一次添置孕婦裝,應該是入冬以後的事。當時一心常多穿孕婦絲襪,貪其方便,於是多買了幾條「裙」。所謂「裙」,其實也不過是那些長筒型衣物,沒甚麼剪裁可言,純粹可以收藏 Mango B 在內,又可配襯絲襪,將來又可以當鬆身襯衣配襯腰帶及長靴再穿著,也就算了,不是甚麼認真的孕婦裝。事實上,我對孕婦裝並沒有好感,當然我覺得那些衣物尚算舒適,唯有些款式比較土氣,時尚點的又比較昂貴,而且日後穿著的機會也不多(甚至無)。
本以為就這樣就可以解決懷孕時期的衣著需要,唯肚皮日漸脹大,大到本來可當作裙子穿的長筒型衣物,轉眼間變成短裙般,再加上 Mango Ma 醜陋的豬蹄,更加不堪入目。另一邊廂,Mango 叔將於月底結婚,Mango Ma 這個嫂子總不能馬虎打扮,失禮 Mango Ba 之餘,更會在歷史/照片上留下不可挽救的烙印。
最後,經過一番思索及搜尋,我為這大日子選購了一件橙紅色的上衣(Mango Ba 家族喜歡大紅大紫的),以配搭孕婦裝長褲。另外,我亦在網上訂購了兩條孕婦裙(這是我唯一購買的孕婦裙呢!),並將會於當天的晚宴上穿上其中一條(另一條似乎不太適合,幸好,若束上腰帶,將來亦可以穿著)。為了令 Mango Ma 看上來更高雅,我還添置了一件絲花頭飾及一條水晶頸鍊呢!
事實上,整個 project 最困難的項目是配上一對合適的鞋。要知道,我這個腹大便便、腳腫得像豬蹄的女子實在不能穿上高跟鞋。唉,沒有高跟鞋加上 Mango Ma 的高度,實在很難營造高貴的效果。但是,基於安全及健康的理由,我必須放棄,取而代之是合適的平底鞋。由於腳腫的關係,不論圓頭、尖頭、甚至近年時髦的男裝款式鞋頭,都要闊得可裝得下這雙腳板才行,唯現今鞋款多數屬纖幼型,害得我闊度適當時鞋又會太長,鞋短些嗎又令腳板卜起,腫上加腫。經過細心思量,我選了穿得最舒適,看上去又尚算斯文的涼鞋款式,屆時再塗上腳甲油,希望可以配合得到啦!
扮靚,實在不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