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兩個水上樂園

今天晚上,天文台罕有地於一小時內發出黃色、紅色及黑色暴雨警告訊號,雨水多,雷聲大。Mango Ba & Ma 留守在家,一邊吃著外賣 pizza 作晚餐 , 一邊擔心著室外無常的天氣,不少地鐵站被雨水攻陷,變成瀑布般 (Mango 公要為市民服務呢!) 不一會兒,我們從電視、facebook 及其他網上頻道,紛紛得悉香港有不少地區落雹,有些冰雹更大如一隻成年人手掌般,情況實在有點可怕。如此同時,又一城更因被冰雹襲擊,天花板都打穿了,一夜之間,很多雨水湧入商場,網民更笑稱又一城為水上樂園呢!

這個星期天晚上,雖然特別,但第二天還是要上班,我待到十一時許便上床睡了。雨勢很大,敲著窗,加上星期天即將離開,令 Mango Ba 睡不著,便悄悄地起床,Mango Ma 獨個兒躺在床上睡覺。過了一會兒,我忽然感到肚子有點奇怪的感覺,然後是一點分泌物流出來的感覺,還不已為而的我繼續嘗試入眠,怎料,不消一分鐘,我又再次感到分泌物流出的感覺,那一刻我正在想,為甚麼會這樣子呢?難道穿水?與其一個人擔心,不如找找 Mango Ba 分憂,於是我就拿起室內無線電話,intercom 找 Mango Ba, 電話還未連接上,警覺的 Mango Ba 已走了進來。我詳盡地向 Mango Ba 講明現況,他建議我起床到洗手間看個究竟。我一動身,大量羊水就從我的身體流出來,我坐在座廁上,看著我這個獨家的水上樂園,實在不知如何事好。

那一刻,只見 Mango Ba 趕快地換衣服,努力地收拾物品,全速地打各個的士台的電話,還有心神安慰我。至於膽小的 Mango Ma, 則靜靜地坐在座廁上,全身發抖,很擔心地等待 “救援”。好不容易,我們電召了兩部的士 (一部是管理員協助找到的) , 終於可以啟程前往醫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