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不要怕,只要甜

每次覆診,姑娘都要求驗小便。據我所知,這是初步檢測小便中的糖份,如果糖份高,試紙就會變色(由黃變綠或橙)。這個測試是量體重以外最令我擔憂的一關,因為我自懷孕以後,特別嗜甜,好不容易才可以忍著在覆診前一天開始停止進食甜品或飲用甜的飲品。我的努力從來都沒有白費,每次覆診前忍口一天半,便讓我順利通過每次糖尿測試。這種處理手法雖然令我看似妊娠糖尿症的低危一族,唯我仍需要接受真真正正的糖尿測試,幸好,那是在三十二週才進行。(聽說高危人士在廿週左右便陸陸續續進行測試,然後測試呈陽性後,便需要戒口,連白飯也不可多吃,更可況甜品,還要捱十幾廿週呢!)

糖尿測試當天,Mango 婆與空著肚的我結伴到化驗所去。抽了一次血及存了一次小便後,我便被要求在五分鐘內喝下一大杯葡萄糖水。對於近來嗜甜的我,實在沒有難度。(其實糖水也頗大杯,而且頗甜,只是近期的我不以為然,還心想,若可多加幾粒花生湯圓就更好,哈哈!)喝過糖水,我們在化驗所待了一小時,又再抽一次血及存一次小便,然後再多待一小時,再抽一次血及存一次小便,那就可以離開了。幸好有 Mango 婆相伴,談天說地,時間過得尚算快,轉眼間就可以離開了。

對於糖尿測試,我其實也挺在乎,因為這會影響到 Mango B 的健康,當然亦會影響到我在餘下的八週的生活習慣。是早期吃甜品之多吃得訓練有素吧,還是身體尚算健康,我完全地通過這個糖尿測試,連嚴肅的醫生也用上「超靚」這個形容詞來形容報告上的結果,令我十分快樂!Ye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